哈利的护崽老母鸡(摆烂)

让世人感受痛楚

溯洄


平行世界没有遇见所有人的夏目穿越原著

私设为夏目从封印完这一集的妖怪以后受了伤,亲戚都很害怕没有人愿意收留他,于是从此以后让夏目一个人生活,没有遇到塔子就没有遇到猫咪老师,所以也没有还名字,没有遇到那些伙伴

时间线为夏目第一次见到塔子的第三季12集

夏目性格可能会更拧巴一点,OOC亲情向

本章收养夏目的人家为私设,先刀后糖

猫咪老师要等到后面才出场

想看病弱团宠夏目就自割大腿肉啦~( ̄▽ ̄~)~







『樱花啊,樱花啊。』

『暮春三月天空里,万里无云多明净。』

『如同彩霞如白云,芬芳扑鼻多美丽。』

『快来呀,快来呀,同去看樱花。』

『……』

又是……这个梦吗?

……

不过……真的是好久没有听到这个歌声了。

『樱花啊,樱花啊。』

『暮春三月天空里,万里无云多明净。』

『……』

痛,很痛。

夏目贵志缓缓地从床上爬起来,紧咬着嘴唇以免露出细碎的呻吟,他撩开自己衣料查看疼痛的来源,苍白的皮肤印着一小块光斑,当他伸出手去触碰时自然是穿透了过去,不过比起他身上的空无一物,更让他惊讶的还是自己缩小了几分的手。

「我……怎么了?」

​“贵志!贵志君!差不多该起来了哦?”

“好的!马上就来!”​他条件反射地喊了一句,等到他反应过来时他已经站在镜子前,看着镜子里缩小了一圈的自己发呆。

​「竟然……回来了吗。」

​“贵志君!”

“对不起!我这就下来!”​

他一边从自己混乱的脑子里翻出这是自己哪一年寄住的哪一家人,​一边飞快地套上校服,视线不断地转换后他面对着微笑着但有些不耐烦的妇人,和一脸不爽的女孩,扯出一个抱歉的笑,妇人的脸色这才好看了点。

“怎么这么迟?下次请早一点哦贵志君。”​

“好的,真的非常抱歉。”​

他深深地鞠下一躬,听到了女孩一声不屑的窃笑,不过没有关系,他抬起头来看见妇人舒缓了神色递给他一份早餐让他路上吃,并催着女孩同他一起上路。

“好了,时间不早了,小和今天就和贵志一起去学校吧!妈妈还有点事情就先走了哦。”

没有关系,只要哄好了这家的​主人,姿态放低一点,好好道歉,其他孩子怎么对他根本无关紧要。

“喂!在我家白吃白喝的废物!离我远一点!”​美和子扯高气扬地拉开了距离,夏目低着头,不敢多说什么。

“以后在学校不要随便和我说话!我觉得恶心!”​

这种时候不要顶嘴,她会跑回去和妈妈告状,那妇人虽然不会说什么,但会减少他晚上的饭食。

他低眉顺眼的样子让女孩很满意,故意地等夏目走上来时偷偷绊了他一脚。

“扑通!”​

“嘻嘻嘻……真是废物啊。”​

等女孩走远了以后夏目贵志才慢慢地站起来。​

他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尘,膝盖处传来绵延的痛,不过他已经习惯了,并非是不能躲开,只是这么做会让那个孩子放下对他的戒心,他早就已经习惯了,讨好,伪装……如果不是这样的话,那些所谓的亲戚早就把他送到了孤儿院去。

又有谁会真的关心他这样的一个怪物呢?

夏目贵志棕色的瞳孔里此时映满了漫天的粉嫩的樱花,阳光的碎片从枝丫的缝隙里洒在他的身上。

『樱花啊,樱花啊。』

『暮春三月天空里,万里无云多明净。』

『如同彩霞如白云,芬芳扑鼻多美丽。』

『快来呀,快来呀,同去看樱花。』

『……』

他在孩童的讥笑声中走进了教室,因为迟到,老师也对他没有什么好语气。放在从前这个时候的他或许还会不舒服地闷在心底,可三年后经历了更多的他只觉得无所谓。

为什么要让我回到过去呢?明明应该没有任何人在乎我才对。

“又见面了。”

放学以后,夏目独自一人走在路上,他的思绪突然被一个蹲坐在墓碑上的妖怪打断,夏目从脑海里翻出这个妖怪的记忆,对了,就是为了封印这个妖怪导致他在医院躺了好久,到最后康复了也没有亲戚愿意收留他了。

夏目平静地在妖怪旁边坐了下来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夏目贵志。”

“无知的家伙,随便把名字告诉妖怪,准没好事的。”妖怪在墓碑上发出一声嘲笑,“夏目,你很寂寞吧?”

“啊,是的。”

于是后来他习惯了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睡觉,一个人回家。

“我很喜欢寂寞的人,观察寂寞的人很有趣。”

“夏目,你是最有趣的一个。”

​“这样啊,那再见了。”他挥手道别了那个妖怪,可以感觉到妖怪一直目送着自己,他也没有加快脚步。


“真的很好玩。”

​“真的吗。”

“……”

残阳如血,将夏目的影子拉得很长,即便是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,他也扯出一个淡淡的苦笑。面前的拐角突然出现一个人影,夏目亦作漫不经心,可心底已经警惕起来。

​“夏目君?”

“请问您是?”​

​夏目停下脚步,仔细地观察起面前笑容温和的妇人。

“……不记得了吗?”​妇人有些奇怪,但很快又调整好笑容,“也是,昨天晚上太黑了看不清我的样子吧?”

“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吧,我是藤原塔子,是你父亲那边的远方亲戚。”

昨天晚上?是在我回到过去之前吗?

“那么藤原女士来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

​他尽量将声音放小,控制嘴唇起伏的弧度,这使得他的声音柔和了不少。

「万一是妖怪的话……」​

“我仔细想了想,还是决定让你知道我们的意愿。”​

藤原塔子的声音柔和得不可思议,夕阳的余晖慢慢地沉落下去,“如果你愿意的话……要不要来我们家呢?”

她的声音非常,非常的温柔。

“我们家,比这里乡下很多,我跟我先生滋两个人住,虽然很旧,但是房子非常宽敞,不过我们没有孩子,对我们来说是太宽敞了。”​

“最近,我听说了贵志你的事,当然你不用勉强你自己,一切都看你决定,不过……如果你愿意过来,我们家一定会变得更热闹的。”​

我记得……上辈子可没有这个人?

“下次我会跟我先生一同过来拜访的。”​

​“所以请你好好考虑看看吧,拜托你了!”

她或许……是真心希望我能够和她一起回家。

​不可能的,一开始会有人向我释放善意是因为他们什么都不知道,表面软弱无害的菟丝子草都尚有毒性,更何况是你呢?夏目贵志。

所以还是快点忘掉吧,快点忘掉就不会那么痛苦,那些美好的东西从来都不属于自己,我得快点丢掉才行,就像以前一样。

但是已经太久没有人​这样温柔地对待自己了,他沉默着在公园的秋千上坐了下来,被压抑的长满荆棘的心脏有了一丝裂缝,就算被怎么样对待也好,他都没有哭过,他用力地盯着远处的夕阳,久违了的善意就像久旱逢甘霖,不过只可惜那是夕阳而已,他盯得再久,也不曾挤出一滴眼泪。


『樱花啊,樱花啊。』

『暮春三月天空里,万里无云多明净。』

『如同彩霞如白云,芬芳扑鼻多美丽。』

『快来呀,快来呀,同去看樱花。』

又是……这个歌声。

夏目贵志缓缓地睁开眼,天已经完全黑了,看来自己在公园的秋千上不知不觉地睡着了,但他却被吓了一跳,因为自己不知道怎么从秋千上来到了森林深处,不过即使是无人的森林,他也很快调整好自己的表情,发现没有人以后才脸上的表情才紧绷了起来。

“你醒了?”

是那个妖怪!

“这里是?”

​“我改变主意了,我要带你走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啊?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!”​

就算重来一次他也还是愤怒地吼道,不是不理解那些苦闷的孤寂简直会让人发狂,只是万一给别人带来麻烦的后果他承担不起。

可是……也没有回去的必要吧?​

“来,夏目,我们走吧,你是无法和人类一起生活的。”​

“有人喝醉酒,拿你出气。”​

“有人假装忘记,不给你饭吃。”​

“……”​

“最后那些人不还是放弃你了吗?”​

理智被​悲伤点燃炸成了一串怒火,夏目贵志愤怒地喊道,“吵死了!不想让来路不明的家伙成为自己的家人这是人之常情!”

“那你跟我一走了之不就好了?”​

​“我……”

“没有人守护你的家你却还要回去。”​

“我绝对不会跟你走的!”​

夏目突然朝着一个方向跑去,现在已经很晚了,要是引起别人注意就糟糕了​,他得速战速决。

​没有进食的肚子微微抽痛着,他没跑几步就已经脚软了,所幸那个妖怪好像很享受这种追捕猎物的感觉,边追边不断恐吓夏目,“夏目啊,你逃不过的。”

“这就是你的命。”​

​夏目气喘吁吁地站在记忆里阵法的中心,妖怪看到他狼狈的样子得意地笑了,“像你这种小孩怎么可能封印妖怪!本来想好好疼爱你的……但你太得意忘形了!我要给你一点颜色瞧瞧!”

妖怪面目狰狞地向夏目冲了过来​,他已经很累了,但他还是用尽最后一丝力气跳了起来躲开妖怪的攻击,在妖怪掉进井里的时候拼命地盖上井盖。

​“不是的……不是这样的!有人在等我回去!”

小心翼翼地征求他的意见的藤原塔子​,仅仅是因为见到他就高兴得不得了的藤原塔子,他想赌一把这样的温柔是真实存在的。

人是渴求温暖的生物,哪怕是飞蛾扑火,他也想亲眼见一见。

见法术完成以后他反应快速地往旁边一躲,可惜还是被法术的余威波及被甩出去一段距离。​

​“我绝对会回来找你的!”

“一定要……带你走……”​

​好疼。

比起上辈子直接昏迷过去的状况好了太多,虽然背后被沙石摩擦得很疼,夏目微微动了动自己的骨头,发现没有骨折,深吸了一口气以后就不顾背上的伤向寄住的房子跑去。

他们真的会来找我的吧?

“哟!废物回来了啊。”​

一开门就是​那女孩的冷嘲热讽,可夏目兴奋地忽视掉了这些东西,“刚刚有没有来什么客人?”

“贵志回来了吗?真可惜……太晚回家的坏孩子没有饭吃哦。”​女孩的母亲站在女孩的身后笑着说道。

“拜托您了!请您告诉我刚刚有没有来过客人?”​夏目深深地弯下腰去,“求您了。”

或许是​夏目卑微的姿态取悦了妇人,她低笑了一声,缓缓地说道,“没有呢。”

夏目贵志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​房间的。

不是早就告诉过自己了吗?

不要期待,不要渴求……这样失望的时候就不会那么难受。

是了,他一直都是这么想的。

可是想起塔子眼里的温柔,他却怎么也不想放弃。

夏目疲惫地把自己摔在地板上,疼痛不已的背部让夏目闷哼了一声,可他却再也没有力气为自己消毒。

我回来的意义究竟是什么……


“抱歉了贵志君,大家都很忙,能拜托你以后自己照顾自己吗?”

“是这样的……我们已经给你找好了住的地方,离你要上的高中很近……当然学校的学费还是我们来出……”

“贵志啊,你看这样……对所有人来说都好……”

“对吧?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

“非常感谢你们这些年来对我的照顾。”

……

夏目从睡梦中醒来,发现自己全身酸痛得厉害,揉了揉僵硬的脖子,透过自己的房间看去,客厅隐隐有人说话的声音过来。

“……我们这次来主要是希望……能接贵志君来我们家……”

“虽然是乡下一点的地方……我们家的房子还是非常宽敞的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夏目贵志死寂的眼神慢慢变得闪亮,原来是真的,那不是自己的幻觉。他想推开门直接跟着藤原一家走,却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力气站起来,身体忽冷忽热得厉害。

“真是不凑巧……贵志那孩子刚刚出门了。”

那个女人想干什么?!

夏目的一颗心脏顿时沉到了胃里,他费力地抬起手想抓住什么,原本心脏跳动的地方却空无一物。

“我会向他转达你们的意愿的。”

他就像一只搁浅的鱼,发烧带来的眩晕让他感觉自己正不断地向大海深处沉去,太累了,他觉得自己难受得厉害,想发出一声呼救却被压抑在不断涌上来的闷热中。

“吱呀——”

他被门打开的声音吓了一跳,费力地抬起眼皮,妇人带着的微笑让他毛骨悚然。

“你想做什么?”夏目看着妇人,“为什么告诉他们我不在?”

“你放心——”妇人蹲下来,温柔地抚摸夏目的脸颊,“我也不在乎你这个累赘。”

“我只是不想让他们看到你现在这个样子。”

夏目感觉自己发烧所流的汗粘在伤口上引发一阵刺痛,“等你烧一退你就滚出这个家!”

“你以为你这个废物值得让我做什么?真是可笑!”

“咚!”

等到妇人走了不久以后夏目才抑制不住地露出一个微笑,终于放松下来的他心安地被拉拽进大海的深处。

​『樱花啊,樱花啊。』

『暮春三月天空里,万里无云多明净。』

『如同彩霞如白云,芬芳扑鼻多美丽。』

『快来呀,快来呀,同去看樱花。』

他又再次睁开眼睛,面前是一汪湛蓝的海水,不冷,夏目向前走去,面前是一颗巨大的樱花树,花瓣簌簌地往下落着。

他继续往前走着,有什么东西正在吸引着他往前走去,突然面前出现了两个人影,夏目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心脏突然涌上了一阵酸涩。

“贵志。”​

是非常好听,非常温柔的声音。歌声还在唱着,夏目贵志不可思议地抬起头。

“到此为止了哦,现在还不是你过来的时候。”

他想起来了,这是……

“对不起啊,贵志,留下你一个人。”

他的父母。

他费力地想看清面前的男人和女人,却越是看不清,他高兴地向他们跑去却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虚幻的身影碎裂成花瓣,歌声还在响着,这是他儿时妈妈唱给他的歌谣,也是他记忆里唯一记着的和母亲有关的东西。

“这一次请好好生活下去吧贵志,爸爸妈妈会一直看着你的哦。”

“不要!”

他尖叫一声回到现实,海浪已经退去,梦里的歌声也不再响起,夏目的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着,烧好像退了,窗外飘过一个什么东西,是樱花花瓣。

是啊,他已经死了。

一个人吃饭睡觉,一个人面对妖怪。因为妖怪的缘故不想和任何人扯上关系,没有朋友,孤独地度过高中生活,在高中毕业大家都哭得稀里哗啦的时候,自己却松了一口气。

以后……就不用再费力地伪装了吧?

没有什么想要道别的人,夏目朝校门口走去,记忆的最后是卡车尖利的鸣笛和路人的尖叫,看到地上的殷红一片,他终于笑了起来。

如果是这样的结局……也挺好的。

可是为什么自己难过得想哭呢?

……

他起来洗漱和清理自己的伤口,肚子由于太久没有进食疼得揪紧了起来,可夏目的心情却非常好。草草应付了早饭以后他拉开了门,意外地碰到了藤原塔子。

“啊呀?贵志君。”塔子被突然打开的门吓了一跳,但发现是夏目以后又露出了温柔的微笑,“你回来了吗?刚刚你不在我已经和他们商量过了哦,但是发现自己有东西落在你们家了就又回来一趟。”藤原塔子再次见到夏目感到非常开心。

“藤原女士!”

夏目愣了一下,随即不管不顾地朝塔子鞠了一躬,“请让我去你们家!拜托了!”

他很害怕自己这样的人随意地过去会不会给别人家带来什么困扰,但是再一次见到塔子的时候他却怎么也不希望放手,被人温柔地对待过以后,就再也放不下。

原来我……还是渴望温暖的啊。

“怎么了?你的脸色看起来很不好。”塔子的手却抚上了自己的脸颊,但是却没有那个女人讨厌的感觉,“是不是哪里不舒服?”

已经习惯了大大小小的发烧生病,还有被妖怪追逐后的擦伤,自己一个人处理,自己一个人吃药,已经很久没有被人真心地关心过的夏目一下子红了脸,“我……我……我没事的……”

我或许找到了回来意义,夏目想,看着藤原塔子放心以后露出的温柔神情,他也忍不住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。

一阵狂风吹过,樱花花瓣落在了潮湿的泥土上,结束了它四处飘洋的日子。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9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